close

首先,在美國生產最重要的就是...保險啊啊啊!!!

還好老公的保險給力,才讓這次懷孕到生產的費用沒有太高...

 

PearlHsieh.com_Leah-22.jpg

 

美國的醫生,懷孕沒有超過8週是不收病人的,一定要等到看診時,懷孕超過8週才願意看診。

30週以前,每一個月回診一次。

30週以後,每兩週回診一次。

34週以後,每一週回診一次。

 

24週以前,不保胎,以媽媽為優先保護。

24週以後,不允許墮胎。

 

8週左右,抽血檢驗一般規定項目,可以增加自費檢查AIDS。

12週左右,可以做NIFTY。

18-22週左右,有最仔細的超音波檢查,雖然是最仔細的,但也只是對於美國標準來說啦。

20週左右,可以做羊膜穿刺。

24週左右,血糖測驗(glucose screening tests),每個婦產科測驗方式不一樣,但都要耗費3小時在實驗室裡。

32週左右,打百日咳疫苗。

35週左右,如需要打鏈球菌疫苗,醫生會在這時候告訴你,生產時候要打。

 

先說明一下美國和台灣的觀念是完完全全不一樣的,美國沒有所謂保胎、安胎,如果有不穩定跡象,醫生大多只會跟你說,多休息、不要搬重物,並不會開安胎藥。美國崇尚自然,不管是懷孕還是生產時候,所以生產時,醫生在非醫療緊急必要時,是不會開刀的,也不會在生產前同意替孕婦開刀。

 

 

 

生產時,一定要準備的【待產包】:

基本上我生產時的醫院,非常完善,並不需要準備太多東西,醫院大多會贈送,連寶寶的奶都送。

 

兩三包最喜歡的餅乾或零食,進入待產後,甚麼也不給吃,超級餓又沒力...

耳塞,爸爸在照顧時可以稍微休息一下

洗臉毛巾

最喜歡的枕頭 (其實我沒準備...)

手機充電線

平常有在使用的藥膏,小護士...等

化妝水

乳液

換洗衣物兩套,輕便就好

寶寶衣服

寶寶Car Seat,忘記帶的話,醫院不會讓你帶寶寶離開的!

 

【我的生產醫院】

醫院:Good Samaritan Hospital
地址:2425 Samaritan Dr, San Jose, CA 95124 ​​​​​​

 

 

【產經】

星期天早上

先開始不規律陣痛,想上廁所,以為只是普通的大號,去了廁所才發現居然落紅了!

下午3點,被老公逼迫要去醫院,百般不願意,因為內心很焦慮又害怕,但老公又怕高位破水,非得要我去醫院看看,確保只是普通的落紅。

 

到達醫院

一到醫院先去報到,註冊護士看我面有難色,左扭又扭,還不太為意,只是簡單問要坐下嗎? 可能後面的才更恐怖吧

進入待產房後護士先檢查開指,有人說檢查開指很痛,可是我覺得還好,不太舒服是真的。

結果只開了一指

護士說先留院觀察一小時,如果開指速度快,會通知醫生。接下來一小時後,果真又開了一指,護士馬上通知要住院。

 

待產室

下午4點,護士說要留院後,接下來的幾小時居然不開指了,小猴子一聽有人要來找她,

馬上動也不動,害老娘待在待產室一整晚,不能吃也不能好好睡。

護士只好加上催產的點滴,過一陣子實在沒感覺太大感變,看儀器上的陣痛指數漸趨平緩,原本以為可以好好休息一下,半夜凌晨開始陣痛加劇。

檢查開了三指,問要不要打點滴的止痛先? 當然要!!

 

無痛針

超痛好嗎! 全程最痛的就是這針! XXX打下去針要人命!! 痛得要死不活的!!

凌晨1點,下針一小時後,確實陣痛減緩許多,只是沒想到無痛針是最痛的...

漫漫夜裡,因為有無痛的作用,一路休息從2、3點睡到早上7點。

 

醫生來待產室

早上7點先來破水,破水後,護士來收拾流得到處都是的羊水。醫生跑掉了...說晚點來看我

 

開始推

早上10點,這裡是最漫長的,一般人都推10、15、20分鐘或半小時,我整整推了3小時!!

各種奇怪的推姿勢,各種想把小猴子給擠出,她偏偏卡著不出來,

花了3小時,才把她推出來!!

 

下午一點半左右,終於把小猴子給生出來了!!

Good Samaritan Hospital 的護士非常好,有耐心,一直鼓勵我,起碼讓我覺得心裡沒有太多壓力,而且人都非常體貼!!

 

在醫院待了3天,看你沒事就趕你回家了...記得寶寶的安全座椅,一定一定要記得帶上車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L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