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雷 有雷 有雷

很重要!千萬別被雷到!

5cbeafe956802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復仇者聯盟4 最終之戰 有彩蛋嗎?

 

這結局沒有彩蛋、這結局沒有彩蛋、這結局沒有彩蛋

羅素兄弟已經在採訪的時候說明清楚,最後之戰就像22部連續劇的最後一章,也就是一本書的最終章,看完之後就要闔上這本書。

只能讓我們默默地闔上書本 (為了這本沒有再次發行其他續集的書本痛哭流涕),讚嘆這部史詩級般的好片。

 

其實我看完還蠻暴怒為什麼這是最後一章!

我不管!管你拍什麼鳥出來!我要看我要看我要看啊啊啊!(翻滾

 

最後仔細想想,鋼鐵人代言人的小勞勃決定不演了,復仇者也最終章了,是否代表一個完美的結局?

如同老美在比賽後,總是會說Good Game,而Endgame是否也代表同樣的含意?

讓美好停留在最好的時刻,而不是像某些八點檔連續劇,拍了500集或是拍了11年(我絕對沒有在指誰,請不要對號入座)

 

每一個角色在集結的時候,是最令人起雞皮疙瘩也是最令人最振奮的一幕,這整部電影讓我感覺到的是,每個角色不同的背景、努力、成長過程以及奮鬥。

男主角系列的就不再提及,因為已經討論到爛掉了,我們來談談女主123的故事和搭配。

 

 

 

undefined

鋼鐵人系列 Iron Man

小辣椒·波茲 Pepper Potts:

這個角色是最令我驚豔的,雖然漫畫裡她最後並不是和鋼鐵人在一起,在電影裡她伴隨著史塔克一路跌跌撞撞的走來,不管史塔克做了什麼,決定了什麼,她總是如影隨形的跟著史塔克,她的第一句台詞「我為史塔克做任何事情,包括收床單」。在史塔克昨夜床伴面前絲毫不改色,她一心隨著史塔克,在最終之戰,她知道史塔克做了自己認為最值得的事情,而感到高興且憂傷的回應,你可以休息了。這是個冷靜且心靈層次豐富的人才能夠做得到,電影裡的史塔克,能有這樣的老婆,實在很幸福啊!

 

 

 

 

 

undefined

雷神索爾系列 Thor

珍·佛斯特 Jane Foster:

珍·佛斯特本身是個沒有任何超能力的普通人,只是個普通的天體研究家,在雷神1、2集成為索爾的女友,在與索爾分別後持續尋找著索爾的行蹤,在第二集創造了蟲洞並與索爾一同拯救宇宙。為什麼在第三集的時候,索爾說互相甩了呢? 除了沒有經費或是娜塔莉波曼沒有檔期演出外,大概是因為(比較希望洛基和索爾在一起)於最終之戰無法使用她的智慧和能力去拯救宇宙吧(?) 

 

瓦爾基麗 Valkyrie

前阿斯嘉女武神,基於北歐神話中的神布倫希爾德,由於奧丁過於害怕海拉Hela,也就是索爾的姐姐,將一群女武神放置海拉的流放之地,想讓女武神與之滅亡,最終只剩下一位女武神逃離,與海拉戰鬥敗北後,因為恐怖可怕的回憶,使得瓦爾基麗淪為借酒澆愁的賞金獵人,在垃圾場找到(並搶奪)索爾並帶到角鬥場,代號「拾荒者142號」。此角色也將出現在未來的漫威電影,在電影中成為新的阿斯嘉的君王,是個結實的武將女角色,帥氣又閃亮亮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undefined

美國隊長系列 Captain America

佩姬·卡特 Peggy Carter

聰明智慧並且富有絕對行動力的女性,她熱衷於幫助同胞們去贏得戰爭,她擁有非常棒的槍法,是個很好的團隊合作夥伴和軍師,本來和美國隊長只是意氣相投,最後演變成愛情。兩個人忙於守護自己最熱衷的事情,即使把愛情放在第二位,在能夠選擇的時候,還是果斷的為了愛人付出。最慶幸的是,最終美國隊長和卡特終於團聚。

 

雪倫·卡特 / 13號特工 Sharon Carter

原本不是很想討論她,既然她都出現了(還跟隊長kiss),那就稍微講一下。雪倫·卡特受到佩姬·卡特和美國隊長在二戰榮譽戰績的耳濡目染,立志長大後加入了神盾局,最後她如願以償地加入,並且在美國隊長2,默默在的背後守護著美國隊長,去對抗九頭蛇軍團。在這期間與美國隊長多次的合作使兩人陷入情網。但美國隊長或許只把雪倫當成佩姬的替身吧,並無法真正的愛上她,至始至終想念著那一晚的約會,並未能趕上赴約,那是個遺憾且痛苦的回憶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undefined

黑豹系列 Black Panther

娜奇雅Nakia

朵拉·米拉潔前成員,擁有精湛的能力與敏銳,願意犧牲並且從事偵查和臥底任務,同時也是瓦干達的間諜,在不同的任務中去拯救他人,貌似是帝查拉的情人,來自瓦干達河邊部落。這個角色在電影的著墨比帝查拉的妹妹舒莉Shuri還少,或許是能力並不特殊(?),還是後面有可能會拍續集呢...

 

舒莉Shuri

帝查拉的16歲妹妹,瓦干達的公主,在漫畫中她終將繼承黑豹一職位(而且她非常覬覦著黑豹的能力),而在電影中以其天才頭腦為國家設計釩汎合金製高科技武器,包括最新型的黑豹戰甲,全是她一手包辦,她享受發展高科技的快樂,樂於發展自己的國家。頭腦靈活、聰明的公主,為了將幻視Vision分離頭上的寶石,在無限之戰做了許多努力,雖然努力的幫助幻視,但最後這名特殊者還是被導演賜予便當了。

 

 

undefined

蟻人系列 Ant-Man

「黃蜂女」荷普·汎戴茵 Wasp/Hope van Dyne

(典型的天才富家女)愛上曾為街頭男的蟻人,蟻人並沒有荷普的聰明智慧,也沒有像是漢克·皮姆那樣富老爸,卻因為蟻人認真的性格打動了荷普。在最終之戰她一回歸時候,只看了蟻人一眼,那種就像眼神的化學交流,顯示著 I see you 那種感覺,豐富感情卻不用言語表達。

 

珍妮特·汎戴茵 Janet van Dyne

漢克·皮姆的妻子,第一代黃蜂女,在多年前的任務裡,和漢克·皮姆一起行動的任務中,縮小至亞原子而迷失在量子領域中長達三十年,也因此得到其超能力。她在量子領域中,不斷等待著老伴前來,意志力驚人,皮姆的說法裡,量子是個令人頭暈目眩、精神衰弱的領域,能夠在其中存留並且活動,天將大任於斯,還能不得到什麼特殊能力嗎? 而且按照蟻人的說法,5年5小時,30年不過30小時嘛!30小時也不過就是歐洲飛機來回累了一點罷了,能夠在30小時習得超能力,也是個人才!

 

 

 

 

undefined

星際異攻隊 Guardians of the Galaxy

葛摩菈Gamora

原本是個嚴肅正經,在內心一心一意報仇的女角色,她不願別人和她擁有相同的遭遇,將暗藏在心中的怨恨壓下,並且成為星際異攻隊的成員,原本是外星世界的孤兒,被薩諾斯帶走並且訓練。在復仇中希望為了過去的罪行尋求救贖。原本被薩諾斯訓練成殺人不眨眼的刺客,但跟「星爵」彼得·奎爾 Star-Lord / Peter Quill相處久了之後也成為了一個(笨蛋)情感複雜且開朗的人,並且逐漸改變了過去獨來獨往的性格。她在薩諾斯或取靈魂寶石的時候犧牲,應當是最不願意成為這位她最痛恨的人犧牲,期望奎爾能夠救下她啊啊啊

 

涅布拉Nebula

成長最為多的一個角色,她原為薩諾斯殘酷的刺客和僱傭兵,一次一次的衝擊下,使得涅布拉成長為一個溫暖的人。在最終之戰,史塔克是個心靈嚮導者,在小小的遊戲中,引導著涅布拉,生活也是有很多有趣的小事物,贏了一個小遊戲的感覺,比在外頭廝殺來得簡單幸福。

 

 

 

undefined

復仇者聯盟系列 Avengers

「黑寡婦」娜塔莎·羅曼諾夫 Black Widow / Natasha Romanoff

某種程度上,男女感情最為複雜的一個女性,在第一集復仇者電影中和巴頓提到曾有共事過往,但在復仇者聯盟2的時候,和浩克有一段精神層面的男女感情。在漫畫裡,曾經和美國隊長(勾搭)在一起。她之所以為了復仇者聯盟一心一意的努力,是因為她把這個聯盟當成了「家」,很多人覺得黑寡婦是否和巴頓有男女感情,但在復仇者聯盟4最終之戰的表現,並不像是男女感情,而更像為了家人,為了在意的人去犧牲。
剛出場的電影是鋼鐵人2,先前安排在史塔克工業作臥底來監察史塔克的一舉一動。在美國隊長3內戰中曾一度協助鋼鐵人陣營,於萊比錫/哈雷機場之戰中私下掩護美國隊長、巴奇逃跑,逃亡後與獵鷹和美國隊長一起行動。

 

 

undefined

驚奇隊長系列Captain Marvel

「驚奇隊長」卡蘿·丹佛斯 Captain Marvel/Carol Danvers

在我眼裡看來,她和其他女性角色有著非常大不同處,她像是個孩子王般的橫衝直撞,卻是個內心柔軟的人。如同小鋼炮那樣前後殺來殺去,富有豐富的正義感,願意為了正確的和事情努力,不惜一切犧牲自己,或許是因為自己太過於熱情,導致其他女角色並不是太喜歡她。有點小魯莽、小笨拙,內心卻像個小女孩,不斷的從跌倒中學習。算是我最喜歡的女性角色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L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